close

話說小弟有位同學在PAPAGO上班,因為他知道我有在騎大型重型機車,於是,某天拿一台說是防水重機專用導航機給我測試,我的前一台重機就有裝過HOLUX的重機導航,所以,想說那PAPAGO的介面算是熟悉,那就裝裝看吧!

好~那為何會在痞客邦發表開箱文捏!其實一開始我是想用Mobile 01發表文章的,後來用手機版APP使用時發現,我拍的一些照片可以很方便直接貼入,但是~~

原來手機買了50G雲端空間,照片在雲端裡面,要貼上照片時會在雲端(手機端無法顯示貼上),真的~~很無奈,根本無法全部讓我選照片貼進去,這兩天在電腦版的Mobile 01以為貼照片放方式有改變,直接拉進去版面即可,看來我是想得太簡單,Mobile01發表文章貼照片這部分,根本是沒有進步.

最後,想說很多部落客寫文章都在痞客邦看來還不錯,所以,今天註冊了帳號,首發這篇文章.

好了,廢話一大堆,都還沒說到產品.

個人騎重機也有一段時間,除了之前的HOLUX那台防水重機導航外,市場上還有高檔品Garmin,其實個個都有喜愛的族群,現在其實手機很方便,不管是Google Map或手機內建導航,還是購買PAPAGO/Garmin/導航王的導航軟體來使用都還蠻方便的,但為何要在重機上安裝一套導航系統捏~~

因為,像我自己用過手機導航,出去玩常常會接聽電話,有時候停車手機還要拿下來車架,電源還要拔除,車友要出發時,我還要慢慢裝好設備,最重要下雨還要考慮手機是否有防水?

有些朋友用手機防水袋,但夏天常遇到手機過熱狀況,會突然無法正常使用,種種問題讓專業的防水導航系統,還是會有一些車友購買.

接下來終於~~開始說這台產品了,這台看來應該原廠應該不會賣很貴,因為它不像Garmin的產品功能性那麼強,但卻要賣 NT2X,XXX 貴鬆鬆.?(我同學沒跟我說M10要賣多少錢?)

先來幾張外盒的照片及功能介紹

急彎提示/沿途加油站 是之前HOLUX沒有的功能

防水IPX7

多點旅程管理 看來也是新功能,我記得Garmin也有

音樂撥撥放 可以將音樂放在記憶卡內,旅程中可以播放音樂(現在手機那麼方便,應該比較用不到了)

規格表

4.3吋 /內建8GB /亮度有400lux/ 內建藍牙(可連接耳機)/電池內建 /專用電源線IP67

主角來了~

黑色的外殼,上方還有遮光設計

下層放了所有的配件

來張全部配件照吧!

電源線部分是需要專業技師安裝的

配件中有支L型的六角板手,是用來鎖緊背夾後面的四顆六角螺絲,記得,安裝時檢查一下是否有鎖緊

小袋子內的貼紙/橡膠片 這我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的,問了同學後才知道,

原來,支架球頭本來的設計不適用RAM的大小,修改設計過後,那些原本生產的球頭止滑貼紙就沒有用了,

但工廠沒有拿掉附在裡面.

支架部分是內附後照鏡孔位的支架,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圓型球頭是跟RAM 或 5匹品牌車架共用,

這樣各種車型都可以在網路上找適合的配件,我的車上就有一款5匹的手機車架,還滿方便的.

接下來,就是要找一間機車行幫我安裝,肥水不露外人田,小弟有兩位同學都在開機車行,於是,我找了這家位於基隆的炎鑫車業,

讓這位尤老闆幫我施工,讓他賺點工錢.(當然,最後同學還是沒跟我收錢,改天請他吃個飯回饋一下)

預計將主機裝在左側後照鏡位置,先拆下後照鏡

 

看見同學的玉手了 安裝支架中(我沒用原來中間的手機架,想說手機偶爾還是會夾上)

 

很快幾秒鐘就裝好了

 

背夾裝上去

 

背夾上的電源線及機車端的變壓器電源線,是圓形連接頭(有防呆缺角

 

接頭上有個橡皮蓋,喜歡線整整齊齊的,就用束帶整理一下

 

建議這個接頭不要藏於車體內,萬一想要移除時比較方便老闆的建議

重頭戲來了~接電源『DC12V』 原廠說明有支援24V,不過,我不知道重機有24V電源嗎?

因為,我之前裝測速器同學有幫我在原車設計備用電源接點(有個紅色蓋子),只要裝個快拆接頭,

這樣很方便只要插上去就有電源,又不會破壞到線組或還要拉線到保險絲上.

個人覺得這台車備用電源部分的設計還不錯.給個

 

線還是整理一下,看起來比較舒服

主機裝上背夾,看看是否來電

肯定是要來電,不然,同學就糗了


螢幕貼紙撕掉,拍張主畫面照片

 

來幾張完工照

 

記得,前面說過有個L型的六角板手工具,要將背夾後方的六角螺絲鎖緊喔!

 

看來在戶外,GPS收訊一定是沒問題的,不像車用導航機,還要考量是否有金屬隔熱紙問題.

 

試騎一小圈看看圖面效果

還不錯很清楚顯示到道路資訊

 

功能畫面

 

地址輸入按鍵大小及顯示還OK

 

機車電源關掉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

 

最後,騎回家經過基隆港,跟豪華遊艇拍個照

手機拍照技術不好,遊艇好像糊掉了,請見諒!

 

最後~

免不了要分享個使用心得:

1.外型-中規中矩的,黑色是最安全的顏色,不是特別有質感的設計,但對於重機車友來說,方便性及耐用性才是重要的

2.規格-圖面跑起來不會延遲,轉彎不會慢,進入隧道及出隧道,GPS收訊都正常,可以連結藍牙耳機,這樣對我來說,足夠了

3.畫面-可能車用導航7吋用習慣,4.3吋有點小,還好字型夠大,也許螢幕太大會有安裝到機車上,感覺大小比例不合適的問題吧! 

4.配件-車架跟RAM的功用是我最喜歡的,未來換到任何一台車都可買適用的車架來用

PS.主機音量調到最大聲,騎車時還是聽不太到,不過,一般來說也不會聽主機的聲音,車主不是看圖面就是透過藍牙耳機聽導航語音.

之前,用HOLUX那台時,聲音不能調太大聲,停紅綠燈旁邊有一般機車聽到導航聲音在說話,可能會用異樣眼神看你.

 

貼心小提醒:

左側有個橡膠的防水蓋,記得要蓋緊,裡面是USB孔位及SD卡槽.

建議:

是否有機會出USB電源線,這樣有些車友就比較容易DIY,

現在很多車都有USB孔,就算沒有大部分車友都會去加裝,

當然, USB防水部分車友就自行解決囉!

最重要的,價格~

希望,原廠上是有個甜蜜的價格,目前產品都高於萬元以上,

如果售價可以在萬元以下,那想嘗試的車友應該會不少.

 

以上不是很專業的開箱文及不專業的手機拍照,請大家多多包涵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